香河林业局完成第一代美国白蛾飞防作业

2016-07-15 16:22:51 来源:香河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了全面做好2016年的第一代美国白蛾防治工作,香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以“预防为主、科学治理、依法监管、强化健康”作为防治理念,以空中、地面相结合的方式作为防治措施,提早联系,确定飞防时间,按时开展工作。

为了全面做好2016年的第一代美国白蛾防治工作,香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以“预防为主、科学治理、依法监管、强化健康”作为防治理念,以空中、地面相结合的方式作为防治措施,提早联系,确定飞防时间,按时开展工作。

同时,为保证作业质量,县林业局局党组高度重视,在飞防开始前,召开了飞防工作动员会议,给各有关单位、镇、村街提前下发防治通告300余份,并根据林木分布状况,划分出美国白蛾危害的不同区域,进行科学布防。此次飞防日期为5月21日至29日,飞防范围主要涉及县域内潮白河、运河、青龙湾等“四河八堤”部分堤段,京沈高速、运河大道、夏安路、双安路、国安路等主要公路干线及部分发生严重的片林。此次飞防共飞行9个工作日,飞行作业总时间为1581分钟,喷洒苦参碱药剂9.9吨,防治作业面积19.8万亩。

通过此次飞防有效控制了美国白蛾的大面积发生,必将对巩固造林绿化成果、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打造绿美生态新香河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香河县交警“指尖”上的贴心服务

2016-07-15 16:17:53

自5月9日起,香河交警向前来车管所办理业务的群众及学习的驾驶人宣传“交管12123” 手机APP这一便民服务措施。

香河圆满完成“电子音乐节”安全保卫

2016-07-15 16:16:44

为确保音乐节顺利进行,香河大队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共出动警力180人(次),警车45辆(次),安排执勤站点4个,与其它警种之间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音乐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任务。

香河交警开展轻微事故快速处理培训会

2016-07-15 15:59:57

6月24日上午,香河县交警大队组织各外勤中队主管领导以及轻微事故快速处理联络人共17人,在大队一楼会议室对规范接警用语、接警态度和交通事故快速理赔处置流程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学习。

香河县刘宋镇做好汛期危房排查

2016-07-15 09:24:11

为确保农村群众家庭安全度汛,香河县刘宋镇高度重视农村危房工作,加强领导,采取措施,组织镇、村干部开展农村危房排查工作,实现未雨绸缪防大汛,保证做到全镇安全度汛。截至目前,共排查出危险房屋7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香河钳屯镇“四到位”抓好防汛应急建设

2016-07-14 21:06:09

为做好辖区防汛工作,钳屯镇把握主动权、下好先手棋,制定应急预案,及早落实防汛措施,确保平安度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