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交警开展轻微事故快速处理培训会

2016-07-15 15:59:57 来源:香河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董浩天
6月24日上午,香河县交警大队组织各外勤中队主管领导以及轻微事故快速处理联络人共17人,在大队一楼会议室对规范接警用语、接警态度和交通事故快速理赔处置流程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学习。

随着香河县道路交通的快速发展和机动车保有量的迅猛增长,城市道路轻微交通事故发生几率普遍增高,交通堵塞问题日益严重。为了快速处理轻微事故,减少拥堵,提高民警轻微事故处理能力,保障城区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6月24日上午,香河县交警大队组织各外勤中队主管领导以及轻微事故快速处理联络人共17人,在大队一楼会议室对规范接警用语、接警态度和交通事故快速理赔处置流程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学习。 培训中,事故中队主管领导对辖区的城区路面轻微事故形势进行分析,指出当前此类轻微事故处理中存在的问题,介绍轻微事故处理九步法,即收双证、验保险、估损失、照相片、做标记、车靠边、定责任、同意签字、有争议转事故。并介绍了快速处理程序的事故警情形及发生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后,当事人应如何根据接处警民警的引导快速撤离现场并进行理赔等等。

通过此次培训,使各外勤中队民警在短时间内对快速理赔事故接处警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提升了民警的工作能力、反应能力、协调能力,保证简易事故做到快速到位、快速处置、快速撤离,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交通,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长时间的交通拥堵,将最大限度地发挥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的作用。

相关新闻

香河民警救助走失女子 家人赠送锦旗

2016-07-15 15:58:40

7月8日下午,家住香河县淑阳镇矬口村的周先生将一面印有“情系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了香河县公安局钳屯派出所,感谢民警对其舅妈的热心救助。

香河县刘宋镇做好汛期危房排查

2016-07-15 09:24:11

为确保农村群众家庭安全度汛,香河县刘宋镇高度重视农村危房工作,加强领导,采取措施,组织镇、村干部开展农村危房排查工作,实现未雨绸缪防大汛,保证做到全镇安全度汛。截至目前,共排查出危险房屋7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香河县新华街道办提高计划生育管理水平

2016-07-14 21:04:51

近日,新华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结合“两学一做”,全力提升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水平,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组织学习新修改计生条例,提高业务水平。

香河万亩荷塘:因地制宜创产业(图)

2016-07-13 20:32:03

7月13日,来自京津等地的游客在香河县刘宋镇万亩荷塘湿地公园赏荷、游玩。该镇地势低洼,多盐碱地,不适宜种植大田作物,因地制宜发展荷花产业。

廊坊市领导到香河检查防汛工作

2016-07-13 14:44:45

7月12日,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喻华锋,副市长刘文萍到香河县检查防汛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