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县“拆旧治违”打造美丽新乡村

2016-07-20 15:21:06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年以来,香河县深入贯彻省、市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安排部署,强势开展“两改一清一拆”行动,加快配套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倾力打造融现代公共服务与乡愁、乡韵为一体的美丽乡村。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张孝先)今年以来,香河县深入贯彻省、市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安排部署,强势开展“两改一清一拆”行动,加快配套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倾力打造融现代公共服务与乡愁、乡韵为一体的美丽乡村。

除陋布新改旧貌。 明确以“两改一清一拆”作为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突破口,根据各村街院外背房、厕所较多,侵占公共空间的情况,采取清、拆、建一体推进的模式,破除制约乡村发展的空间壁垒,在完成清理和拆除的基础上,一并推进和完成农村厕所的改造,既避免了给群众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又给后续道路硬化、街巷美化等工程腾清了空间。在这一思想的指导下,蒋辛屯镇三百户村集中力量开展了“两改一清一拆”、农村旱厕改造、强弱电入地及污水处理等工程,累计清运积存垃圾3800立方,拆除违章建筑800平米,改建农村厕所340座,建设小型污水处理设施120余处,完成强弱电线路入地5000余米,为“十二个专项行动”的全面推进谋好局、开好篇。截至目前,全县“两改一清一拆”共计拆除院外厕所及背房5700余处(个),清理残垣断壁和路障539处、垃圾杂物38万方,改建厕所4200余座。为保证项目进展,鼓励各村街积极性,将“两改一清一拆”行动与县级美丽乡村财政资金拨付政策进行绑定,先完成先拨付,后完成后拨付。资金投入上按照要求,明确达标村不低于1万元每人,精品村投入达到达标村的2-3倍。目前,前期7500万元启动资金已经拨付到位。

相关新闻

香河县爱心医疗小分队开展惠民义诊活动

2016-07-20 15:08:10

7月6日, 香河 县爱心医疗小分队来到钱旺镇和平街村,开展“ 健康扶贫惠民义诊”活动。

香河打造华北最大汽车零部件交易中心

2016-07-20 09:13:49

7月16日,省重点建设项目——中国京津冀汽车零部件物流交易中心在香河举办第一场推介会,标志着该项目进入招商阶段,正式运营后香河将成为华北最大汽车零部件交易中心。按照“错位互补、互动合作、聚集重点”的主动对接思路,该县引进中国京津冀汽车零部件物流交易中心项目,并于2014年被批准为我省重点建设项目。

香河县“万亩荷塘湿地公园”美景迎客

2016-07-18 16:31:55

7月13日,来自京津等地的游客在香河县刘宋镇“万亩荷塘湿地公园”赏荷、游玩。该镇地势低洼,多盐碱地,不适宜种植大田作物,就因地制宜发展荷花产业。目前刘宋镇已建成规模达13000余亩的“万亩荷塘湿地公园”。

香河县夯实监管基础 织密安全防护网

2016-07-18 16:25:55

今年以来,香河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减少一般事故为目标,进一步夯实监管基础,实现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