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县夯实监管基础 织密安全防护网

2016-07-18 16:2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年以来,香河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减少一般事故为目标,进一步夯实监管基础,实现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本报讯(记者 滕佩智)香河万水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净水剂的化工企业,企业生产原材料涉及到液氯等危险易燃易爆有毒化学品,为切实保护企业职工安全,万水公司每年都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与液氯泄露专项应急演练,使每位员工掌握本岗位的处置对策与设备使用方法,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定期组织消防演练一是保障我们员工的人身安全,第二也是保障周边的企业、居民的人身安全。此外,我们每月还对员工进行安全培训,确保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公司总经理武仁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以来,香河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减少一般事故为目标,进一步夯实监管基础,实现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为进一步规范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安全隐患,香河县对危化企业和一般企业进行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对每个达标创建企业都要排出单子,下达明确计划,倒排完成时限,加强督查调度。并针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化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行业部门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香河县县长李桂强表示,今年以来,该县以抓宣传、强监管、查隐患、促整改为重点,在全县上下掀起了安全生产工作新高潮。进一步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积极按照“五级五覆盖”要求,健全完善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监管网络,并以企业分类分级为基础,以智慧安监平台为依托,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全面建立台账,限期整改,挂牌督办,并严格落实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停产整顿、严肃追责“四个一律”打非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安全生产责任重大,永无止境。下一步工作中,将持续加大力度,狠抓各项举措和各方责任的落实,努力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新闻

华北最大汽车零部件交易中心落户香河

2016-07-18 16:24:12

“非首都功能疏解已经渐入佳境,香河在发展汽车零部件产业上有着极大优势,这里大有可为。”16日,在河北省香河县汽车零部件交易中心施工现场内,一家汽车辆零部件厂商对记者说出了自己的期待。

香河安平镇抓机遇促发展项目建设

2016-07-18 15:52:17

艳阳高照的盛夏,安平镇到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潮:中国香河建材装饰物流展示交易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施工现场车辆往来穿梭,建设工地塔吊巨臂挥舞,技术人员往来奔忙,作业工人有条不紊……

香河交警为“家具节”净化交通环境

2016-07-18 15:35:02

香河大队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扎实组织开展了为期4天的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彻查行动,行动期间,大队重点查处酒驾、涉牌涉证、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群众出行及前来第一城、家具城旅游购物的游客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香河食药监局开展老年人保健食品市场整治

2016-07-18 15:29:40

针对当前个别企业和个人以采取讲座、会议、义诊、赠送礼品等方式从事中老年人保健食品违法销售、夸大宣传、故意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概念等问题,为切实规范保健食品流通秩序,有效遏制专门针对中老年人群体的违法营销保健食品的行为,提升中老年朋友的保健食品安全消费意识和辨别能力,日前,香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打击非法销售中老年人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香河淑阳镇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07-18 15:16:19

香河县淑阳镇不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精准发力,持续攻坚,突出抓好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治理,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