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三个香河” 为创建文明县城添彩

2016-07-29 17:24:23 来源:廊坊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董浩天
“文明城市是城市综合类评比的最高荣誉,集中反映了一个城市整体的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是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创建难度最高的一个品牌。具体到香河,我们要通过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这个载体和举措。

“文明城市是城市综合类评比的最高荣誉,集中反映了一个城市整体的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是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创建难度最高的一个品牌。具体到香河,我们要通过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这个载体和举措,进一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推动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推动群众生活质量持续改善。”日前,香河县委书记王凯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王凯军表示,香河提出了建设“生态香河、产业香河、品质香河”的目标定位,与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是紧密相关的,创建文明县城,就是推进“三个香河”建设的具体实践和一次成果检验。从发展环境看,当前的招商引资,不仅仅要看政策条件,还要看社会是否文明、管理是否有序、工作是否高效、环境是否优美。要想在激烈的发展竞争中抢占先机,就必须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而创建文明县城,恰恰就是要形成以文明聚人气、以文明促发展的“文明效应”。从城市化进程看,香河的城市化不仅要有量的扩张,更要有城市品位的提高和人文素养的提升。必须着力解决城市快速发展中管理不到位和市民素质跟不上的问题,以文明之风树立城市新形象、提升城市新品位。

创建文明县城就是科学系统地解决民生问题,综合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王凯军说,香河创建文明县城,不仅仅是为了争荣誉、拿牌子,更重要的是把群众的呼声和愿望作为工作方向,从百姓愿意参与、能够受益的事情抓起,通过创建工作切实让群众感到变化、得到实惠,提高香河的宜居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为此,香河将重点实施靓美城市、规范秩序、公益宣传、志愿服务等十项行动,全面落实《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各项指标要求,完善县城总体规划,做细专项规划,留住县城特有的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建筑风格等“基因”,在县城和镇村全面开展“两改一清一拆”行动,改造城中村和永久保留村,改造危旧住宅和旧厂房,清理垃圾和残垣断壁,拆除违章建筑,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王凯军表示,香河将聚力“生态香河、产业香河、品质香河”建设,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做大做强城市经济,实现城市功能品位全面提升,新型农村社区和美丽乡村实现全覆盖。

相关新闻

香河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6-07-29 17:20:31

今年以来,香河新兴产业示范区按照“科学布局自然美、综合整治环境美、民风文明素质美”目标要求,科学规划,精心部署,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力保区域天蓝、水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香河深化“一问责八清理”

2016-07-28 15:53:13

为巩固深化“一问责八清理”工作成果,香河县纪委抓好“三个结合”,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努力形成一批有用有效的制度成果。

香河县推出计生特困家庭扶助制度新模式

2016-07-27 19:16:10

为了在经济补贴、医疗和养老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家庭的扶助力度,近日,香河县卫计局推出了计生特困家庭扶助制度新模式。

香河将举办青少年电子信息与智控大赛

2016-07-21 10:10:30

近日,“中信国安杯2016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与智能控制大赛暨青少年科技体验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宣武青少年科技馆举办。本届大赛将于7月24日至28日在河北香河中信国安天下第一城举行。

香河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向"七一"献礼

2016-07-21 08:37:31

香河县严格落实“学”“ 做”结合要求,统一组织全县300个村街、14个社区党组织书记,通过“学习加餐”、志愿服务、兴办实事等举措,以“引领党员展现新风貌、促进村街实现新发展”向党的生日献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