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新兴产业示范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筑起“防火墙”

2017-06-26 09:45:45 来源:廊坊日报

廊坊日报讯(通讯员 马丹 记者 王文珩)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管理,筑牢消防安全平台,使消防安全职责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位员工,近日,河北香河新兴产业示范区消防安全应急处突小组(应急处理突发事件小组)在园区开展应急演练。通过实战演练,增强了应急小组使用消防灭火器材进行初期灭火及疏散逃生火灾危险的能力,为百姓筑起“防火墙”。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讲解了火灾现场的自护自救安全知识,模拟火灾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此次演练模拟示范区东北侧出现火灾险情,示范区消防工作人员发现着火后,立刻向值班领导报告险情,并及时有序地组织人员快速撤离火灾现场。一声警报拉响,消防模拟演练开始,院内消防安全应急处突小组人员一边组织人员疏散,一边带上消防工具火速前往火灾发生地进行救援。

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示范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熟悉了应急抢险流程,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