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社会民生

香河县执法局“四到位”应对强降雨天气

2017-06-22 18:5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吕舫)6月21日下午,香河县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香河县执法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强降雨天气的应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做到“四到位”。

一是强化领导,认识到位。成立防汛工作应急小组,并指定一名班子成员为组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并在降雨20分钟内全员到岗到位。

二是排查隐患,整改到位。对城区进行“拉网式”安全排查,重点排查大型户外广告、牌匾、围挡是否有脱落剥离等危险;排水管道、雨水井等设施是否通畅、完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围挡等一律予以摘除;对侵占、积压下水道和排水管网的违规行为进行及时清理,提高排水能力,确保城区重点部位排水畅通。

三是健全预案,保障到位。制定《香河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7年城区防汛工作预案》,建立完善雨情、汛情通报制度和通信联系制度。

四是提前谋划,物资到位。提前对防汛物资进行准备,并要求每天对执法车辆的车况、燃油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危急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