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产业示范区: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2016-07-28 15:51:28 来源:凤凰河北 责任编辑:董浩天
入夏以来,河北香河新兴产业示范区三措并举筑牢食品“安全网”,确保辖区百姓安全健康。

入夏以来,河北香河新兴产业示范区三措并举筑牢食品“安全网”,确保辖区百姓安全健康。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发放图文并茂、具有教育意义的大型宣传画以及宣传手册,积极利用微信公共服务平台、“大喇叭”广播、远程教育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食品安全科普常识,全面提高百姓防范意识。目前,共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本。

加强培训,提高意识。组织村街食品、药品协管员开展“食品药品宣传知识培训会”活动。从从业人员个人卫生、食品操作规范、工用具消毒等八个方面强化培训,大大提高了村级食品协管员的工作水平。

部门联动,强化排查。由园区、派出所组成专项排查小组,本着“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在全区范围内展开拉网式大排查活动,对辖区内的食品生产企业、学校、小超市、小吃摊点等重点区域进行严格检查,对检查出的4个不合格商户进行彻底整治,没收不合格产品,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切实保障了全区居民食品消费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新闻

香河县推出计生特困家庭扶助制度新模式

2016-07-27 19:16:10

为了在经济补贴、医疗和养老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家庭的扶助力度,近日,香河县卫计局推出了计生特困家庭扶助制度新模式。

香河将举办青少年电子信息与智控大赛

2016-07-21 10:10:30

近日,“中信国安杯2016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与智能控制大赛暨青少年科技体验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宣武青少年科技馆举办。本届大赛将于7月24日至28日在河北香河中信国安天下第一城举行。

防汛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会在香河举行

2016-07-20 16:10:25

7月12日,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暨防汛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会在香河县举行,深入分析研判防汛抗旱形势,对防汛抗旱各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