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县多载体强化廉政文化宣传教育

2016-07-20 15:51:16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年以来,香河县坚持把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有力抓手,结合“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丰富廉政文化宣传内容。

今年以来,香河县坚持把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有力抓手,结合“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丰富廉政文化宣传内容,探索创新廉政文化宣传载体,把廉政元素嵌入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中,增强廉洁从政,自觉遵规守纪的意识。

该县把党章党规和党员干部行为规范等重点语句制成廉政文化展牌,悬挂在各党政机关楼道内,填补墙体“空白”,让 “白墙”变身为“廉政墙”,在改善机关工作环境的同时,弘扬廉政清风。结合农村实际,把群众关心关注的惠农政策、廉政文化以历史廉洁故事、廉政漫画等形式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把廉洁素材搬上村街主要街道墙体,在美化村街环境的同时,使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政教育。据悉,该县党政机关已基本实现廉政文化进机关,全县300个村街已绘制廉政文化墙20000余延米。

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具有更新快捷、操作简单、篇幅短小、易读易懂的特点,香河县及时发送最新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政策法规、廉政动态、反面警示、正面引导等信息,让党员干部第一时间通过“指尖”滑动受到耳濡目染的廉洁教育和廉政提醒,把手机铃声变身抓早抓小具体化的“耳边提醒语”,提高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敬畏红线的意识。今年以来,共发送廉政提醒短信近5000条次,微信公众号推送廉政教育提醒信息500余条。

利用村街“大喇叭”的传统宣传平台,在各镇、街道、园区广播站开设“廉政好声音”专栏,每天固定时间段播放廉政节目,内容选择上级反腐倡廉政策、群众耳熟能详的廉政爱国歌曲、典型案例解析、廉政故事等。播放内容编排上,坚持紧贴实际、群众喜闻乐道、便于接受的原则。通过“大喇叭”广播,让党员干部群众既关注时下热点又了解廉政知识,目前,“廉政好声音”已成为党员干部喜爱,街头巷尾热议的一档 “廉政节目”。今年以来,香河县通过“大喇叭”广播宣传廉政文化建设的节目已经播放3000余条。

香河县利用IP网络广播开通“廉政课堂”,安排专人通过“网络课堂”为党员干部讲“廉政课”,通过网络把廉政宣传教育送到党员干部身边,把网络教育变成“近身教育”。“廉政课”上,除了剖析一些典型反面案例,还重点强调基层党员干部要自觉净化“生活圈”、“交往圈”和“娱乐圈”,无论顺境、逆境都要用“责任”提醒自己,做到既要管好八小时以内,更要管好八小时以外,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守规矩不碰“红线”,讲纪律不破“底线”。并通过“网络近身”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和干事创业意识,自觉用纪律和规矩的“尺子”约束自己的言行。今年以来,全县各镇、街道、园区开办“网络廉政课堂”10余次。

相关新闻

香河践行“两学一做”入企帮扶助发展

2016-07-20 15:46:13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香河示范区继续推行‘五零服务’,以良好的服务助推园区企业发展,得到广大企业认可。

香河建设“美丽乡村” 推进全域美化

2016-07-20 15:26:22

走近香河县蒋辛屯镇河北吴村,一排排青瓦白墙,一行行青翠的树木,一条条硬化的平整道路,潮白河的宽阔水面似一条玉带自村西沿村而过,一幅“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美丽乡村图景映入来客的眼帘。

香河打造华北最大汽车零部件交易中心

2016-07-20 15:12:58

7月16日,省重点建设项目——中国京津冀汽车零部件物流交易中心在香河举办第一场推介会,标志着该项目进入招商阶段,正式运营后香河将成为华北最大汽车零部件交易中心。

香河打造华北最大汽车零部件交易中心

2016-07-20 09:13:49

7月16日,省重点建设项目——中国京津冀汽车零部件物流交易中心在香河举办第一场推介会,标志着该项目进入招商阶段,正式运营后香河将成为华北最大汽车零部件交易中心。按照“错位互补、互动合作、聚集重点”的主动对接思路,该县引进中国京津冀汽车零部件物流交易中心项目,并于2014年被批准为我省重点建设项目。

廊坊市委宣讲团到大厂香河广阳进行集中宣讲

2016-07-19 09:13:41

7月12日至14日,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回顾光辉历程讲好廊坊故事”巡回宣讲团,分别到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和广阳区开展宣讲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