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综合效益

2015-04-10 09:24:07 来源:香河政府网 责任编辑:周绍谦
香河县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以发展农村经济、促农增收为主线,全面加大涉农投入,创新农业生产方式,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社,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动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香河县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以发展农村经济、促农增收为主线,全面加大涉农投入,创新农业生产方式,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社,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动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香河县以农民专业合作社规模化经营助推农业标准化、产业化发展,通过资源整合、强强联合,加大品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培育,推动农业产业化从“龙头企业+农户”向“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转变。目前已有藕荷、苦瓜等100余家专业合作社,形成了技术、生产、购销等环节“多位一体”的发展格局,推动了农业产业化发展。

    为不断加快现代农业进程、提升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香河县大力实施品牌农业推进工程,组织工作人员到农村田间地头,广泛宣传商标法律法规知识、争创品牌的重大意义,积极引导农民生产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竭力打造一批知名品牌,提高农民种田效益。目前,香河县已有“桑梓乐园”、“绿德隆”等一批绿色农产品品牌。同时,香河县还强化农业科技推广应用,大力发展科技示范、生态养殖、观光采摘、农事体验等新兴业态,提高农业综合效益。通过一系列惠农措施,使全县对接京津市场能力逐步提高,以“农超对接”为基础,发展“农餐对接、农食对接”,拓展订单经营范围,对接形式日益多元化,促进了全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相关新闻

香河县县医院获市二级医院病历质量评比一等奖

2015-04-09 17:20:02

春风送暖,也送来了捷报,香河县县医院在市二级医院病历质量评比活动中获得了住院病历总分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香河县钳屯镇三步走强势推进“十项集中行动”

2015-04-09 17:18:16

香河县经济工作暨“十项集中行动”动员大会后,钳屯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以建设“三个香河”为主线,吹响“十项集中行动”新号角。

香河县公安局“天网”大战略

2015-04-09 17:13:40

十八大以来,香河县公安局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将“天网覆盖”工程作为构建“平安香河”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精心谋划、科学论证、大胆实践,按照“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一步一个脚印,分期进行建设,逐步建立起以“110指挥中心视频监控平台为龙头,派出所二级分监控室为依托,2250个前端视频监控探头、33套智能卡口为基础”的全方位、立体化技防网络,走出了一条符合香河实际的科技创安发展战略。

香河环保产业园区的大喇叭“声入人心”

2015-04-09 14:00:27

为积极做好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创建,充分发挥村级组织阵地大喇叭的宣传作用,近期香河环保产业园区突出“便、管、面”,在辖区15个村建成了“村村响”广播系统,真正实现了农村广播“通”到群众心里,“响”在百姓耳边。

香河县重拳出击治理校园食品安全

2015-04-09 11:32:29

近日,为加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香河县从八个方面入手对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批发市场和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等,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食品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在清理占道经营方面,对学校周边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停乱放、违章搭建等进行整治,全面整顿规范学校周边的马路市场,清理取缔学校附近100米范围内的流动摊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