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魅力香河

香河县:充分利用地方文艺,理论宣传讲出“香河味道”

2023-10-13 15:5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刘洋)香河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将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列为工作内容,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地域文化,认真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积极创新宣讲方式,统筹宣讲力量,用好宣讲阵地,开展富有本地韵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香河县充分利用京东大鼓、快板等本地特色文艺形式传播党的声音、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与惠民政策,把“大道理”转化成通俗易懂的“家常话”,将理论宣讲“宣”出了特色、“讲”到了深处、“声”入了人心。

为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广泛、更深入,在理论宣讲中,香河县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让各界优秀人员当宣讲员,通过讲述群众身边一个个真实故事、一个个现实人物,回顾历史、解读变化、展望梦想,使广大干部群众在春风化雨间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坚持群众在哪里,宣讲就走向哪里,把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场地、城市广场、社区街巷、乡村田间地头当作“讲台”,通过座谈会、院落会、凉亭会、屋场会、乡间夜话、工间故事会等方式,送“理”上门,让理论宣讲更接地气,直接服务百姓大众。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