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企业风采>>

香河第一城酒业精心打造良心酒

2019-04-30 16:24:53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走进香河第一城酒业有限公司(下简称“一城酒业”),一股酒香味扑鼻而来。“粮食检验入库—破碎—蒸煮—入池发酵—蒸酒—分级入库—陈储—勾调,这就是一粒粮食变成酒的过程。我们一直按照这种传统工艺,秉持匠心精神,酿造消费者喜欢的‘良心酒’,精心培育自主品牌。”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一城酒业创始于1993年,由当初的小酒坊发展到如今占地12万平方米、固态法白酒生产能力达3000吨、成品酒年罐装能力达5000多万箱的规模。公司现拥有员工600余人、现代化自动灌装流水线11条、浓香窖池158个;2016年上缴税金5.3亿元,2017年上缴税金6亿元,2018年上缴税金7亿元;近年来,先后荣获“河北省诚信企业”“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河北省百强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

“企业秉承传统五粮酿造工艺,精选优质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等为原料,汲香河之水,经泥池发酵,采用混蒸混烧工艺,所酿之酒具有窖香浓郁、绵甜爽净、柔和优雅的特点。”生产及检测环节负责人王满清介绍。

“公司视产品质量为企业生命,高度重视产品质量管理工作。成立之初,我们就成立了独立的食品安全管理机构——产品质检部。质检部现配备食品安全师3名、国家级品酒师5名、河北省白酒评委3名、食品高级检验工10名,全面保证产品质量安全。2003年,公司首次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建立了严格的食品生产过程控制制度,从酒醅入池化验、窖池温度监测、原酒入库检验、勾兑过程控制、灌装过程监测直至成品出厂检验,各环节均实施全过程质量监控,把食品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质量把关环节负责人王国安介绍。

此外,为严把产品原料关口,该公司建立了合格供方制度,对每个供方实施索证索票制度,资质不齐的取消供方资格。进货的原辅材料实行批次检验,从源头上保证食品安全。同时,为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能力,公司建立了白酒质量检测中心,配置了7名化学、食品专业技术人员,购进了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安捷伦气质联用仪、安捷伦气相色谱仪、日本岛津气相色谱仪等一批先进的检验检测设备,进一步提高对酒精度、固形物、甲醇、重金属等项目的自检能力。2005年,该公司的“第一城”商标被评为“河北省著名商标”,“香神”系列白酒也多次荣获省、市“名优产品”称号。2017年,“香神”系列产品被评为“河北省名牌产品”。

历史需要沉淀,发展需要创新。为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引进域外经济,2012年,通过积极谋划,公司与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联手发展,牛栏山酒厂在一城酒业设立了生产基地,双方合力进取,精工艺、求品质,白酒品质、产量稳步提升,得到了各界的肯定与赞誉。

“今后,在‘质量第一’的方针指导下,我们将继续加强基础设施、企业文化建设、软硬件设备等方面的投入,尽快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推动地方经济腾飞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公司董事长孙兴忠说。(记者 高原 )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