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企业风采>>

香河凯华齿轮以细节铸就品质

2019-04-10 09:34:35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香河县经济开发区的凯华齿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华齿轮"),走进生产车间记者并没有看到成群的工人,多台机器上的机械臂正在有条不紊的"各司其职"。

"目前,公司已建成标准厂房4万平米,引入粉末冶金自动化生产线2条、同步器自动化生产线2条,我们正在陆续对原有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及设备升级换代,今后将广泛应用机械人及在线主动测量装置等,努力实现闭环式制造过程。"凯华齿轮总经理李伟说。

始建于1990年的凯华齿轮其前身为北京粉末冶金研究所实验工厂,历经20年经两代人的努力及顺应企业发展需求于2010年9月公司由老厂(刘宋工业园)迁至香河经济开发区。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发展壮大,成为香河县的骨干支柱企业。"目前企业年可生产汽车变速箱同步器260万台套左右,粉末冶金零部件1500吨左右,其总产值过亿。为国家纳税近500万元左右。公司主要生产汽车变速箱同步器、齿轮类、及粉末冶金零部件等,其产品广泛用于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农业机械、食品机器、办公机械、电动工具、家用电器等领域,为河北省科技厅认定的高新技术型企业。"李伟说。

"目前公司具备丰富的生产经验,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现代化的测试检测仪,是省科学技术委员会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据李伟介绍,齿轮、同步器产品主要生产设备包括意大利进口磨齿机、三工位数控拉床、自动化机器人齿套生产线、数控高速滚、剃、插齿机、多功能热处理炉、软氮化炉、热处理压淬炉等。凯华齿轮于2013年引进澳大利亚先进的粉末冶金成型技术,并成功应用于成产中,使公司生产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2013年通过TS16949:2009质量体系认证。2018年8月份升级为IATF16949:2016。

同时,公司拥有意大利进口磨齿机、三工位数控拉床、自动化机器人齿套生产线,10-1000T范围的全自动机械压机、自动化机器人压制生产检测线、网带式烧结炉、高频淬火机、珩磨机、日本马扎克数控机床等。高精度检测设备有德国蔡司三坐标、日本三丰轮廓仪、齿轮检测中心、影像仪、金相显微镜、硬度计、探伤机等,有效控制产品质量。

"在生产过程中,公司上下形成了从设备到原材料、工艺及成品检测的一整套严苛的品控体系,注重生产过程和成品的细节,以细节铸就品质。目前,公司主要客户包括一汽、奇瑞、吉利、长城、北汽等各大汽车生产企业。公司现已成为华北地区主要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之一。"李伟说,这几年我们公司获得了"全国质量月质量信誉联盟单位"、"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科技型企业""河北省质量诚信5A级品牌企业"、"河北省名牌产品"、"河北省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文明诚信私营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

谈到公司今后发展,李伟说,下一步我公司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鼓励发展民营经济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省市出台的对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做大做强企业,为民营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高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