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县纪委抓党风廉政建设明确三项举措

2017-03-27 10:25:37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香河县纪委三措并举,细化分工明确职责,切实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细化制度建设,加强党内监督。建立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基层纪检委员“三位一体”的齐抓共管机制,着力在保持惩治高压态势、强化权力制约监督、筑牢拒腐思想根基上下功夫,做到年初有部署、年中有检查、年底有考核。

深化理论学习,把握工作方向。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同时,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以及县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与“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的目标联系起来,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从“小”处着手,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职责。

延伸工作触角,狠抓基层廉政。认真落实纪委常委联系乡镇、街道、园区(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制度,抓好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农村“三资”清查核资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坚持惩治和预防相结合、治标与治本同推进、自律与他律相统一,构建党员领导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