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县淑阳镇“法律管家”为百姓排忧解难

来源:廊坊新闻网  2015-09-11 10:49:19  责任编辑:孙青

    随着新农村建设的快速发展,农村各类矛盾不断出现,村民的法律需求也日益增加。对此,香河县淑阳镇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了“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实现了村街法律服务的全覆盖。

    近日,淑阳镇组织全镇28个村街村主任与所分配法律顾问签订《农村法律顾问协议》,并制定了“法律顾问进村公示栏”。协议中明确规定了法律顾问的工作职责,以及为所包村街制定相关法律服务计划。在具体工作中,各村街法律顾问主要负责为村民委员会、村集体经济组织及村民提供法律咨询,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帮助村街处理各类合同、协议等法律事务,让村街及百姓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法律援助。

    该镇“一村一法律顾问”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便捷的法律服务,加强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联系、沟通,更进一步提高了基层民主法制建设水平。

相关新闻

香河多措并举加强古树名木保护

2015-09-11 10:45:53

香河县近年来采取登记建档、加强管护、扩大宣传、强化执法等有力措施,不断加大对古树名木资源的保护力度。

香河县食药监局开辟食药监管新通道

2015-09-11 10:39:13

随着微信微博交流平台逐渐进入大众生活,香河县食药监局紧跟时代步伐,创新监管模式,创建“香河食药”微信微博平台,为全县老百姓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香河150余名教师轮岗交流

2015-09-09 09:46:46

近日,香河县教育局启动教师交流工作,引导骨干教师向农村学校、薄弱学校流动,全县150余名教师通过交流步入新的工作岗位。通过交流,可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缩小校际间、城乡间师资水平差距。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