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县教育局组织中小学校长培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4 15:47:32  责任编辑:董浩天

    河北新闻网讯 为提升全县中小学校长的领导力、管理力和执行力,打造一支精英型校长队伍。近日,香河县教育局组织了2015年校长管理能力提升暨“十二五”校长培训会。教育局班子成员、全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副校长、副园长共2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聘请了北京、唐山部分专家和优秀校长现场授课,分别围绕《教育者的智慧与终身学习》、《学校管理中的制度建设与创新》、《在课程智慧中成长》、《依法管理与学校安全的保护》等题目,就校长成长、教师发展、队伍管理、制度建设及学校规划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几位专家教授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他们的报告既有经验总结,也有实践心得,既有理论思考,也有案例分析,对各学校理清办学思路、提升办学水平等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引领作用,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培训会上,香河县教育局局长姜建明同志围绕《如何做一名优秀校长》作了专题讲座。他说,校长是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中坚力量,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校长,必须做党的政策明白人,做提高质量内行人,做安全生产细心人,做教师队伍贴心人,做廉洁自律清白人,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理论素养、管理水平,成为一名研究型、反思型、创新型的校长,争做善于学习、胸怀宽广、品德高尚、敢于创新、顾全大局的好校长,争做打造香河教育品牌的排头兵、领头雁,为建设“生态香河、产业香河、品质香河”做出积极的贡献。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校长在学校管理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总结工作经验,改进工作方法,明确学校工作任务起到了指导作用。通过此次培训,为建设一支作风优、观念新、能力强、善管理的高素质专业化校长队伍,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

投资10亿元同位素药物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落户香河

2015-07-14 15:46:07

    7月9日,香河县举行了同位素药物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由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和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建,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规划占地300亩,综合纳税率达到20%。

香河县工商局颁出首张“三证合一”营业执照

2015-07-14 10:51:58

    近日,香河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登记注册综合窗口为廊坊中大家具有限公司颁发了该县首张“三证合一”营业执照,标志着该县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当天共发放“三证合一”营业执照7份。

香河县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2015-07-14 10:31:19

近日,香河县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举行挂牌成立仪式。这是该县创新和加强社会管理,改善医患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大举措,它标志着香河县正式将医疗纠纷纳入人民调解体系,使人民调解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香河:人民陪审员工作的“芳香之旅”

2015-07-13 09:08:55

    河北省香河县人民法院是最高人民法院确定的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法院之一,不仅促进了审判工作的顺利开展,而且大大缓解了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