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经济开发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0 15:06:57  责任编辑:周绍谦

    河北香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名为安平经济技术开发区,是1993年1月经河北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级开发区,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2003年5月,经省政府批准更名。

    香河开发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运输便捷。北距首都北京50公里,距首都机场60公里;南距天津60公里,距天津新港110公里,半小时可上京下卫,一小时可上天入海。直通北京市区的938路公共汽车穿梭不止,京秦、京广铁路,京津塘、京沈高速公路在开发区周边通过。

    香河开发区辖“两镇一乡”(安平镇、淑阳镇、钳屯乡),其中一街、二街、后庄、东庄、扁城、赶古庄、成辛庄、小友垡、堡上、高庄等10个村街紧邻京津,是全省唯一与京津零距离的省级开发区。开发区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实行双路供电,程控电话引入了北京终端电话网络,路网建设与京津贯通,实现了开发区与北京建设发展一体化。

    香河开发区借地处京津间之区位优势,环渤海区域开发之大势,按照香河县委、县政府“依托两城、建设三区、开发两河”之发展战略,搭造平台,扩区发展。2009年7月15日,经省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批准,整体开发区域由4.44平方公里扩展至12.7平方公里,规划面积26.8平方公里,并将开发区总体规划纳入香河县城总体规划当中,实现了与县城同城一体化发展。开发区功能分区进一步明确,形成了以第一城、京东第一街为主的商务会展区、以国际运河生态城为主的健康休闲度假区和以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的运河工业新区等三大功能区。

    十几年来,香河开发区经济发展持续攀升,各项经济指标年均增长40%以上。2009年,上级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均超计划完成,实现财政收入占全县75%,在河北省48个省级开发区(园区)中综合排名第11位。到目前,香河开发区已引进各类项目198个,总投资60亿元,其中三资企业69个,投资额为1.6亿美元,三资企业中区内注册区外经营企业有37个,总投资6456.7亿美元。已建成投产项目78个,其中工业企业58家,初步形成了以阿尔特(香河)电子有限公司为主的电子高科技产业,以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的爱生雅(香河)包装有限公司的印刷包装业,以建安特金属结构制造有限公司为主的现代装备制造业和以和第一城为主的会展旅游业等四大产业,其产值分别占开发区总产值的7%、18%、13%、33%。在围绕“第一城”会展业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中,开发区房地产业独树一帜、迅猛发展,截止到2009年底,孔雀城、梅沙湾、观天下、平安丽景等商品楼迅速投入市场,建筑面积达80万平方米,为全县财政贡献税收达4亿元。

    随着开发区成功获省政府批准扩区,开发区项目建设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式,签约项目排队入区建设。截止到目前,工业区共引进项目35个,合同引资近70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4个,已有20个项目进场建设,今年全部投产达效,其余项目已完成选址签约,计划近期开工建设,工业区已形成了现代制造业和新型建材两大产业集群。2010年开发区将大力推动“园中园”产业规模升级、经济总量扩张,不断扩大现代制造业基地、新型建材产业园等产业规模,积极争取软件科技园、文化创意产业园报批工作,加速园区经济向更高层次攀升。

    现代产业园区

    现代产业园于2007年开始筹建,2008年被河北省批准为首批“省级产业聚集区”。2011年又被省委、省政府批准为“新兴产业示范区”。园区规划面积45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面积4.5平方公里。将重点发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高端、高科技、高附加值产业。目前共引进项目38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7个,包括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实力型企业,已投产项目23家,在建项目9家,其余正计划开工。

    中国北方家具产业基地

    中国北方家具产业基地是全国百家产业示范争创单位,2011年被省委、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工业聚集区”,规划面积51.95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面积17.87平方公里。以香河的“综合区位优势”、超大规模的“产业集群优势”和“综合商圈效应”为依托,将打造为全国最大、影响世界的海内外家具研发总部、物流集散中心和家具生产基地。目前,65个项目已签约入园,其中双叶家具一期工程已竣工投产,宏益海绵近期也即将投产,总投资120亿元的香江集团全球家居CBD暨总部集群基地项目正在开工建设,全友、喜临门等一批龙头大项目计划开工,发展后劲十足。

    中国北方家具产业基地招商电话:0316-8268188 8268988

相关新闻

香河县渠口镇弘扬“赶考”精神 促进和谐发展

2015-04-10 14:59:32

香河县开展“3.23”赶考日系列活动以来,渠口镇把此项活动作为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实现加快崛起的重要任务,加强领导,周密部署,逐个步骤、逐个环节将活动引向深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

香河县开展“敬业工作为了谁”大讨论活动

2015-04-10 14:54:49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激发和调动广大机关干部做好本职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香河县组织开展“敬业工作为了谁”大讨论活动,着力引导机关干部树立珍惜岗位、爱岗敬业的理念,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有效凝聚为建设“美丽香河、幸福家园”拼搏奉献的正能量。

香河县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2015-04-10 14:42:07

3月31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曝光了固安县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者销售伪劣食品等情况后,香河县政府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召集有关部门研究部署辖区内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决定自4月1日起在全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品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

香河县淑阳镇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如火如荼

2015-04-10 14:26:52

淑阳镇以打造生态香河、绿色家园为目标,抢抓春季植树有利时机,重点对镇辖内通唐线两侧景观带进行绿化升级

香河县新开街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再发力

2015-04-10 14:23:30

香河县新开街道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专门召开了由机关科级干部、各村街、社区、企业负责人及消防队参加的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对新开街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