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县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0 14:42:07  责任编辑:周绍谦

    河北新闻网讯 3月31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曝光了固安县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者销售伪劣食品等情况后,香河县政府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召集有关部门研究部署辖区内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决定自4月1日起在全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品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 

    此次整治工作,以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批发市场和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小食杂店、小饭桌“五小”为重点对象。整治工作突出八个方面内容:一是强化流通许可。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选址于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申请人的经营场所进行现场实地核查,对经营环境和经营条件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一律不予以许可。对不能持续保持经营条件的,依法及时查处、清理、规范。对未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经营儿童食品的,要严格依法取缔。二是严格日常监管。监督食品经营者严把进货关、销售关,引导其健全完善从进货、销售、退市各个环节的内部管理制度,使其做到不进、不存、不销不合格食品和假冒食品。三是开展执法排查。对全县“五小”进行排查摸底,全面掌握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小食杂店、小饭桌的底数和基本情况,在逐户建立监管信息档案的基础上,加大打击查处力度,对场地条件和设备设施不符合规定、涉嫌制售不合格食品的,依法给予取缔;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严肃处理。四是加大抽检力度。重点抽检辣条、果冻、饼干、薯条、爆米花、泡泡糖等“五毛”食品,重点检测酸价、菌落总数、香精、着色剂、增稠剂、酸味剂、甜味剂、柠檬黄、胭脂红等项目,对检验不合格的食品及时发布消费警示,并做好下架、退市和销毁工作。五是清理占道经营。对学校周边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停乱放、违章搭建等进行整治,全面整顿规范学校周边的马路市场,清理取缔学校附近100米范围内的流动摊点,给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六是普及安全常识。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师生讲授食品安全基本知识,提高广大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发放“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教育督促学生家长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知识储备,看管好孩子的口和手,不购买和食用问题食品或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在校园周边设立投诉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鼓励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积极举报违法行为,形成社会共治格局。(李领波)

相关新闻

香河县坚持规划先行构建科学精致的城市空间

2015-04-10 11:12:43

  在县城建设中,香河县坚持规划先行,民生为本,摒弃粗放规划理念,把城市发展的各个方面的需求统筹纳入规划之中,深入研究城市的开发控制、公共服务设施、道路交通设施、城市安全设施、市政基础设施、城市设计等方面的问题,

香河县新华街道办四防四查消除安全隐患

2015-04-10 11:02:55

今年以来,香河县新华街道办开展了首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集中行动, 四防四查,严整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正在逐一落实整改措施。

香河县和谐单位创建工作再创佳绩

2015-04-10 10:27:07

近日,香河县廊坊成和办公家俱工程有限公司和华林印务有限公司分别获得廊坊市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廊坊市优秀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香河县工商局开展食品快检培训

2015-04-10 09:50:22

2015年3月27日上午,香河县工商局组织各分局分管食品执法人员开展食品快速检测培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