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特色环卫文化,为城市发展“提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0 14:44:20  责任编辑:周绍谦

    河北新闻网讯 城市文化品位深刻地影响着城市的走向与价值,一个城市的“大文化”通常是由无数个“小文化”汇集而成,比如标志性建筑、区域精神口号、城市规划理念、城市色彩、大型标语等等。环卫文化同样是城市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香河县环卫局立足“大城市,大环卫”,已逐渐形成独具特色的“品牌环卫”、“品位环卫”。把每辆垃圾车、每个垃圾箱都作为环卫工作的宣传阵地,巧妙植入人文价值理念,在街头巷尾的果皮箱、沿街作业的清运车辆,环卫工人橘黄色的工作服上,都印有“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善小为之,上善若水”、“让香河更美丽”等宣传标语;150家门店和20个小区的80多个广告屏滚动播放爱护环境卫生宣传标语;以“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为核心,组织开展了爱护环境卫生、规范生活垃圾倾倒、规范餐厨垃圾倾倒、规范建筑垃圾倾倒、环卫法律法规普及等各类街头主题宣传活动。

    此外,县环卫局设立“香河环卫微信公众平台”,已有2000余人加入关注,累计点击量10万人次。先后解决微信网友反映的福宁园、红星美凯龙家具城、淑阳大街老批发市场等30余处垃圾难点问题,群众回访满意率100%。对提高群众公德意识、助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

香河县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2015-04-10 14:42:07

3月31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曝光了固安县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者销售伪劣食品等情况后,香河县政府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召集有关部门研究部署辖区内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决定自4月1日起在全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品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

河北香河新兴产业示范区:集中精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创辉煌

2015-04-10 14:14:22

“新兴产业示范区抢抓机遇、超前谋划、积极部署,将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与企业共同谋发展,积极帮助企业跑办各项手续,确保项目早开工、快建设、速投产。”示范区招商部负责人冯勇介绍说。

香河县新华街道办四防四查消除安全隐患

2015-04-10 11:02:55

今年以来,香河县新华街道办开展了首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集中行动, 四防四查,严整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正在逐一落实整改措施。

香河县发改局向基层学习年活动开展有序

2015-04-10 10:12:44

香河县发改局向基层学习年活动开展以来,各学习小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民声、解民情。

廊坊香河农民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图)

2015-04-09 21:53:51

4月3日,廊坊市香河县五百户镇南张庄村村民卢振波救助了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