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香河:多维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2-12-03 11:0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田间课堂”+“文艺课堂”+“声波课堂”+“网络课堂”

河北香河:多维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 通讯员李红梅、王迪)“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们都收看了,其中提到的惠农政策真不少,今天您给我们再详细讲讲,国家的好政策能给我们带来哪些直观的便利呢……”近日,正在大棚里忙活的河北香河县安头屯镇后独立庄村村民们,放下手中的活,拉着前来宣讲的基层宣讲员,问个不停。

图为香河县志愿宣讲队走进钳屯镇进行宣讲。香河县委宣传部供图

连日来,香河县将宣讲主阵地从会场、报告厅搬到田间地头、公园广场、农户庭院、生产一线,打造“田间课堂”,志愿宣讲队紧贴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及精神实质,把政策解读与群众身边生产生活变化结合在一起,与群众柴米油盐融合在一起,把“书面语”转化为群众喜欢的“家常话”,转化为有烟火气息的“小故事”,让大家在一场场“故事会”中,学报告、谈发展、话未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为香河县志愿宣讲队走进安头屯镇进行宣讲。香河县委宣传部供图

除了通过“田间课堂”宣讲外,香河县还统筹宣讲资源,打造了“文艺课堂”“声波课堂”“网络课堂”进行多维宣讲,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让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准确、及时、便捷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主题快板、京东大鼓、戏曲演唱……全县的文艺工作者创作编排一批体现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针政策、时代主旋律等内容的文艺作品,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声音和政策传递给群众,在大力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的同时,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激发了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的热情和信念。

图为香河县志愿宣讲队走进安平镇进行宣讲。香河县委宣传部供图

“一边遛弯一边听着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党的最新政策,又及时又方便。”傍晚,家住香城郦舍的邵震在小区里散步,细细品味着大喇叭里传出来的宣讲内容。香河县充分利用各村街社区大喇叭,从党中央大政方针到利民惠民普惠政策,从乡村振兴到移风易俗,每天早晚分时段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此外,该县充分利用互联网,在“香河融媒发布”“香河头条”等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专栏,及时转载各类理论评论文章,以及香河县各单位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和经验做法,精心制作“我想对党说”系列微视频作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干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