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时政要闻

线上“春风行动”2858人达成就业意向!廊坊香河人社业务“不打烊”

2022-03-25 15:0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康海楠、晋晓伟)“您好,您可以登录 ‘廊坊就业’小程序、香河招聘求职网,参加线上用工招聘会,对有意向的企业,您可以直接和企业人事电话沟通。”3月23日,廊坊香河县人社局工作人员正在为来电咨询的求职者讲解网上招聘流程。

廊坊市香河县人社局作为重要民生部门,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拓展服务渠道,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人社业务“不打烊”,为民服务“不缺位”。

据了解,为确保企业用工需求,促进返乡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就近找工作,香河县人社局将原定线下举办的大型招聘活动改为线上举行,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对接平台。截至目前,“廊坊就业”小程序、香河招聘求职网线上招聘会参展单位共289家,提供岗位3898个,吸引求职人员5003人,达成就业意向2858人。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保经办“不打烊”,香河县人社局深入推进“电话办”“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等服务方式,简化社保征缴、待遇发放、资格认证等经办流程,进一步提高社保经办服务效能。截至3月23日,线上受理征缴业务2000余件,均实现即时办结;为4800人发放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待遇2400万元,为6400人发放企业养老保险待遇1800万元,累计发放工伤保险待遇45万元,发放失业保险待遇76万元。

责任编辑:宋瑶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