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香河:推进“精细服务” 提升办税质效

2022-01-06 19:01:06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导税人员帮助纳税人办理相关业务。 记者苗月平摄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香河县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全面推进“精细服务”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从小处着手,在细处谋变,切实转变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品质,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

进入香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最直观的变化就是原来的咨询岛台没有了。导税人员从台后到台前,服务方式从被动变为主动,主动指引纳税人到相应的服务区域办理各类业务,及时解答涉税费疑问。

办税服务厅人工窗口由原来的27个缩减到现在的20个,新增3台自助办税设备,并在县便民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增设2台综合税收业务终端。通过“一减一增”引导纳税人线上办、自助办、远程帮办,同时积极推广线上办税缴费模式,为纳税人提供便利。

在办税服务厅增设“阳光e税”远程帮办中心和“不满意请找我”专席两大功能区。远程帮办中心集语音咨询解答、视频在线辅导、线上业务受理、进厅业务远程协助等功能于一体,推动远程服务由“解答问题”向“解决问题”转变。“不满意请找我”专席由值班长担任,专责处理疑难复杂事项,“一站式”负责到底,实现问题解决准确快捷,提升纳税人办税质效和满意度。(通讯员韩明霞 记者苗月平)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