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县检察院举行刑事案件听证会

2021-05-08 17:18:4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办案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保证办案质量,提高执法公信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香河县人民检察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对一起涉嫌故意伤害案和一起涉嫌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进行公开听证。本次听证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和侦查机关民警、专职律师参加。

听证会上,承办人阐明了案件事实、展示了案件证据,说明了法律依据。侦查机关、当事人和律师分别充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各位听证员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的基础上,各自发表了意见,进行了充分的评议,并形成了听证评议意见。

本次听证会,是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该院为提升执法办案透明度及执法公信力,维护司法公正,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防止公益诉讼检察权滥用,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有效提升监督效果的又一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了法律监督的影响力,同时也是该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实践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记者邢建平 通讯员王颖)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