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企业靶向宣传知识产权

2021-05-08 17:19:0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全面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水平,近日,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石家庄旭昌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副总经理刘海源,深入到香河经开区机器人产业园的香河县合益包装机械有限公司、萨克森新型建材、凯华齿轮等五家县域内重点企业免费开展知识产权入企专题讲座活动。

“你们今天能过来给我们讲讲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真是太好了,这正是我们企业目前最需要的。”在香河县合益包装机械有限公司,公司法人鲍新辉开门见山地说出了企业面临的困惑。

该公司是一家设计、生产、加工、销售各种高档食品包装产品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公司的研发能力很强,每年都有数项专利获批,2020年还获得了“河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但是知识产权管理方面一直是公司的短板,在知识产权运用方面也有很多不太明白的地方。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县市场监管局一行人从当前国际形势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层面入手,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地进行了专业解答。同时,建议公司要提高站位,做长远打算,以战略性的眼光建立知识产权管理和运用体系,以公司研发生产销售的各个环节为切入点,注重高价值专利的发掘,以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运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对国家及省、市商标、专利方面的政策理解,加强与县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联系沟通,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

此次知识产权专题讲座通过精准定位,靶向宣贯,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知识产权方面的实际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

今后,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各种途径,广泛开展知识产权政策、法律法规和维权知识宣传,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加大普及力度,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推动县域内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杨巍 通讯员高伟)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