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河北廊坊市香河县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2020-07-27 11:5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家霖、周禹佳)7月22日,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民法典相关知识,切实提高该县干部群众法律素养。会议采取现场和网络视频方式举行,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县委七楼会议室现场听课,各镇(社区)、经开区党政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和村街干部代表共计500余人在各地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听课。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连日来,香河县各单位、各系统、各领域、各层面掀起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民法典内容,集中开展“学讲民法典”主题活动,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香河县在各单位、各层面广泛精心组织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全县所有单位组织党员干部以观看《民法典开讲》、邀请专家律师讲座、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开展民法典进机关活动。其中,香河县宣传文化系统召开民法典宣讲会,加强宣传文化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对有关法律、法规的熟悉度,提升其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香河县各镇(园区)、各村居利用普法讲师团、普法骨干、驻村居律师,通过公益视频课件,深入企业、农村、机关、社区、学校等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民法典进行全方位解读。

此外,香河县还切实发挥新媒体优势,依托香河融媒发布、香河头条、今日香河等各类微信公众号及香河县政府门户网站、各单位网站、微信群等平台,及时推送民法典相关知识、电子海报、公益讲座课件等,做到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同步推进,努力提升学习效果,把学习民法典的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宝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