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香河县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干部考核指标

2020-01-30 18:0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张洎、李春宇、周禹佳)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河北香河县委印发《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通知》,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为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凝聚社会正能量,香河县制定了严格的奖惩激励措施。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考核指标纳入2020年度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并在考核权重上予以倾斜。同时,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时奖励项目,按照《关于做好公务员及时奖励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记功、嘉奖,颁发奖牌、奖章和奖金。要求各级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对防控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向组织部门推荐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其考察量化分值将双倍权重计入干部经常性考察量化评价数据库。

为此,香河县建立了考察包联机制,在疫情防控一线精准考察识别干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要求组织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8个由科级干部任组长的包联考察组。主要采取视频查询、实地考察、电话问询、12380举报电话信息反馈等形式,考察了解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现实表现。

同时,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在疫情防控一线实时动态观察、记录干部工作表现,特别是要求乡镇党委分别明确1名信息员,每天定时报送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和村街“两委”干部在岗情况;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情况;组织宣传发动情况;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和情绪情况;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担当作为情况;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情况;发现和培树先进典型等情况。由组织部门实时记录、追踪管理,在疫情防控一线掌握干部工作表现,为考准考实干部提供第一手资料。

针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通过报纸、电视、网站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严肃追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对情节严重的视情况予以组织处理或移交纪检监察部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通知》还明确提出“十必须十不准”“五确保五到位”要求,积极动员和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十必须十不准”,即:必须扛起政治责任,不准思想麻痹;必须始终顾全大局,不准各行其是;必须主动担当作为,不准擅离职守;必须做到模范带头,不准消极应付;必须加强正面引导,不准信谣传谣;必须关心关爱群众,不准歧视漠视;必须勇于进行斗争,不准置身事外;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不准弄虚作假;必须注重科学统筹,不准惊慌失措;必须严守纪律要求,不准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五确保五到位”,即:确保发动动员到位,要求基层党(工)委通过视频会议、电话、微信、短信等形式,把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实现无死角、全覆盖;确保组织覆盖到位,要求各级党组织通过成立领导小组、工作队、划分网格等形式,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实现辖区内本单位、本系统所有人员情况掌握全覆盖、无遗漏;确保工作力量到位,要求乡镇选派包村干部和工作组,广泛发动村街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等各方力量,加强联防联控;确保正能量凝聚到位,大力表彰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惩处不落实上级要求,阳奉阴违、违法乱纪的党员干部;确保信息上报到位,要求对各类突发问题和重大情况,随时上报,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