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香河:铁腕拆违拆出城乡新面貌

2019-08-28 10:38:4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汛期前违建必须拆除完毕,这是对老百姓的生命安全负责!”8月23日,香河县安平镇孙家务村党支部书记张国志再次来到村里原来的沙场看守房,查看这处违章建筑拆除后的后续工作。看到此处已恢复为平地,并已做好苫盖等待复垦,他长舒了一口气。

安平镇是香河县“两违”整治的典型,周边村紧邻北运河,全力开展北运河安平段违章建筑拆除工作成为汛期前必须做好的一项重点工作。
“今年5月以来,安平镇已经累计拆除违章建筑约2.37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复垦工作。”据安平镇政府工作人员赵连成介绍,安平镇严格按照省“一河一策”方案任务要求,将全部违章建筑划分成8个小板块,创建了“1+5+8”的工作保障机制,全力以赴推进拆违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镇安全度汛提供了坚实保障。
距离安平镇20公里外的蒋辛屯镇,拆违后的环境整治工作初见成效:首都环线高速周边的违建厂房拆除了,一棵棵树苗为这里换上绿装;村子里的违规自建房拆除了,错落有致的民俗成为了一道风景;私搭乱建的老旧公厕拆除了,为环境美化提供了更多便利条件,也为经济发展腾出了更多空间。
“蒋辛屯镇靠近潮白河,文旅资源丰富,想要发展必须‘先破后立’。”蒋辛屯镇镇长宋超说,香河锦绣潮白生态休闲示范区建设,涉及蒋辛屯镇16个村街和新兴产业示范区6个村街,建设示范区必须下定决心做好拆违工作。
“自全镇拆违工作全面开展以来,我们共出动大型拆除设备100余台,参与拆除车辆5000余辆,参与拆除工人1500余人次,共计拆除违法占地51宗。”宋超表示,大力度、“零容忍”的拆违工作逐步推进,有效震慑了违法占地行为。
“拆违不仅要加大力度、确保进度,更要拆出民心、拆出干净、拆出老百姓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香河县副县长张锦山说,香河县委、县政府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两违”整治的重大意义,坚守生态红线、永久基本农田红线、耕地保护红线不动摇,坚持“高位推动、立体宣传、严格执法、督导约谈”16字方针,举全县之力,打好拆违攻坚战、歼灭战。
截至目前,香河全县已拆除各类违法占地55宗,面积245.03亩;已拆除“一区三边”违法建筑8处1.78万平方米,没收违法建筑4处2.7万平方米;已拆除村街内各类违章建筑3100余处2.9万余平方米;已拆除河道内各类违章建筑7处11.3万平方米,另有“一河一策”5处违建正在抓紧拆除,现已完成拆除8.2万平方米。
“我们将继续自我加压、勇于担当,保持高压整治态势,加大拆除工作力度,坚决打好打赢拆违攻坚战这场硬仗。”张锦山表示,香河县将持续推进拆违工作开展,确保“消除存量、杜绝增量”,进一步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环境空间,全力助推美丽幸福新香河建设。(记者 裴月琪)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