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县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2019-07-26 10:24:4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香河县以全面提升农村文明素质为重点,以推动家庭文明建设为切入点,以庭院的“环境整洁清洁美、摆放整齐有序美、庭院设计布局美、种树栽花绿化美、家风家训风尚美”为目标,充分调动广大家庭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情和积极性,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为建设美丽乡村作出积极贡献。

“家庭清洁”示范户率先垂范。刘宋镇对“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指导创建事宜,镇妇联积极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会议,确定了八户、程官屯、太平庄等8个村为美丽庭院示范村。以“净化、绿化、美化”为准则,组织开展“家庭清洁”集中整治活动。通过清扫庭院内外,做到清垃圾、清杂物、清残垣断壁、清庭院“四清”和院落净、居室净、厨房净、衣物净、厕所净、禽舍净“六净”,要求每个村落实由镇包村干部负责,镇妇联干部具体指导,村级妇联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动员示范户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带领全镇投入到美丽庭院创建热潮中。该镇继续开展好各类文明创建评选表彰活动,通过评选表彰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群众的争创积极性,还大大提高了群众的文明创建意识,使整个美丽乡村示范点形成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美丽生活指导员入村指导。蒋辛屯镇为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提升家庭环境卫生,实现院内、院外同步整洁,引导广大家庭共建美丽环境、共享美好家园,组织美丽生活指导员入村指导,助推美丽庭院建设深入开展。

美丽生活指导员从整理的内涵、整理的重要性和如何整理三方面进行讲解培训,并现场教村民整理衣物、布置餐桌等日常整理技巧。村民积极参与,主动提问,并动手参与到整理衣物的活动中。据悉,该镇将持续邀请美丽生活指导员对村民进行培训,每期针对村民的需求制定相应的主题。与此同时,结合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将开展家风文明培育行动,开展文明礼仪、绿植养护、生活技能等培训,引导村民树立生态、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营造乡风好、人和谐、生活美的良好氛围。

美化绿化家庭环境,定期开展评比。五百户镇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注重美化、绿化家庭环境,充分发挥女主人的作用,庭院种树栽花,垃圾时有时清,保持环境卫生,努力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同时,加大人力、物力方面的投入,以美丽乡村示范户作为典型,定期开展评比,提升百姓的幸福感。(通讯员左亚茹、张晓菲、张媛培)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