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精神文明>>

香河县安平镇确保“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取得实效

2019-07-15 11:05:0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是针对计划生育贫困家庭女孩进行的公益性帮扶活动,秉承“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关爱女孩成长成才,促进社会性别平等”的宗旨,通过宣传倡导和扶贫帮困相结合,向社会传播关爱女孩成长、依法维护女孩合法权益、促进社会性别平等的观念。今年以来,香河县安平镇卫计办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针对贫困女孩及女孩家庭的志愿帮扶活动,深入推动工作开展。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求各村街从保民生、促和谐的高度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切实把开展“圆梦女孩志愿行动”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载体,明确领导责任,科学制定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计划生育贫困女孩家庭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取得实效。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安平镇卫计办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微信等形式宣传“圆梦女孩志愿行动”的重大意义,营造有利于女孩生存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规范程序,健全各项档案资料。安平镇卫计办进一步规范“圆梦女孩志愿行动”程序,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开展志愿者招募活动,健全志愿者服务管理制度,完善贫困家庭女孩档案,建立图片、音像资料及各类活动台账,将圆梦女孩志愿行动作为长期帮扶项目,使符合相关条件的女孩及其家庭得到相应的持续帮扶,不断推动社会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开办成长课堂。针对孤儿、留守学生、单亲家庭的女孩,开设伴你成长课堂,培养女孩独立意识、防身意识。捐建圆梦书屋。各村街积极组织爱心企业及学校捐建“圆梦书屋”,为农村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讯员程艳红、蒙学松)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