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图新闻>>

香河县红十字会举办造血干细胞知识讲座

2019-07-08 11:12:59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意义以及普及相关知识,让更多有奉献精神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来,帮助更多的患者康复。香河县红十字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以“让生命重新绽放美丽光芒”为主题,于7月5日在县人民医院举办了造血干细胞知识讲座。

廊坊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工作负责人、香河县红十字会负责人、香河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香河县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出席,香河县人民医院各科室医务工作者一百余人聆听了讲座。香河县红十字会负责人和香河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随后香河县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磊和大家分享了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经历和感受;随后,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工作负责人为大家献上了一堂图文并茂、细致专业的知识讲座。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了解了造血干细胞的作用和重要性,以及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意义:可治疗包括白血病、恶性淋巴瘤、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在内的75种严重的致死性疾病;捐献方式为外周血采集,捐献者损伤甚少而且恢复快速,打破了很多人认为捐献会带来身体危害等思想误区。在座者不但学习到专业的知识,还被工作人员的热情和职业精神所感动!

讲座结束后,香河县红十字会的两名工作人员率先留取血样,成为了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香河县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更是积极响应,有20多名医务工作者现场做了捐献意愿登记,6名医务工作者先后留取血样,加入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队伍。据悉,截至目前,香河县红十字会累计有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入库志愿者达到千余名,今年登记志愿者已百余名。

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动中来,宣传相关知识,奉献爱心,拯救生命,“捐献造血干细胞,我行你也行 。伸出你我双手,点燃生命的希望。”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