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社会民生>>

香河县卫生健康局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19-07-02 11:09: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香河县卫生健康局多措并举,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团队成员由县级医院医生、镇卫生院基本公卫人员、护理人员、村医及村卫计专干组成,免费为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为0岁-6岁儿童、孕产妇、高血压、糖尿病、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开展随访服务。

变“坐等”为“主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动转变服务观念和服务模式,由原来的“在机构坐等”转变为主动深入村街,提供面对面服务,由“等待患者咨询”转变为主动询问了解情况,并提出健康指导意见。

通过上门服务和家庭病床服务等签约、履约方式,乡村医生和卫计专干责任意识、团队意识逐步增强,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了一定的认知和认识,居民获得感不断提高。

截至目前,香河县共组建签约服务团队64支,2支签约团队分别被河北省、廊坊市授予“优秀家庭医生团队”称号。该县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一般人群11.8万人,覆盖率达到30.01%,服务高血压、糖尿病等重点人群8万余人,覆盖率达到63.37%。(通讯员吴丽霞)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