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左春喜 美丽乡村路上的“领头雁”

2019-07-01 11:07:4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年时间,左书记带领咱村走上了一条美丽乡村的致富路。”这句话在香河县蒋辛屯镇北三百户村民中形成了广泛共识。村民口中的左书记名叫左春喜,今年48岁,是香河县蒋辛屯镇北三百户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自2012年8月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左春喜带领全村人经过7年的努力,村容村貌变靓了,人们生活也更幸福了。创建美丽乡村,从党建开始。上任伊始,左春喜带领党员干部过好“三会一课”等日常组织生活,重点培养发展35岁以下的新生力量。利用一切时间和机会,主动登门与村“两委”干部谈心,敞开心扉,坦诚交流,形成共识,增强“两委”班子凝聚力。与此同时,他还主动拜访村内老党员、老长辈和其他群众,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并进一步掌握干部群众的思想动态。

2016年,北三百户村开始美丽乡村建设和天然气入户工程,用一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建设,成为香河县第一个完成天然气入户的村街。一开始群众并不理解,拆违建、放树、清理等工作举步维艰,左春喜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带头干、带头拆,从自家亲戚开始拆,为全村作了榜样,后面的工作也顺利推进开来。经过美丽乡村建设,北三百户村新增绿化6000平方米,路灯300余盏,墙体画1100平方米,改厕280户,铺设燃气管道12000米,硬化道路1800平方米,建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180处,阳光堆肥房1个,休闲广场2个,改造废弃坑塘3个,大力推进美丽庭院建设。在发展农村经济中,左春喜带领两委干部,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完成从上级输血到自身造血的转变。北三百户村因地制宜,发挥产业优势,坚持走产业化发展道路,在已有产业基础上,创办旅游服务业。通过大力发展乡村观光旅游、农业休闲旅游和以乡居民宿为主的服务业,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北三百户村首先盘活集体建设用地,先拿出一部分建设民宿,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引领村民投入到乡村旅游建设。成立旅游合作社,将村内的闲置房屋、危房旧房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风格,利用村外土地搞特色种植,规模化农业,让外来游客能有的吃、有的住、有的玩。

同时,把在外地工作、生活的能人志士请回村里,共同为村街发展出谋划策,添瓦助力。通过土地流转、发展旅游,2018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30余万元。如今,北三百户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有了全面提高,各项工作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北三百户村也将在左春喜的带领下,在更加文明、繁荣、富裕的生态文明新农村的道路上越走越好。(记者 陈正)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