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企业风采>>

香河益民村镇银行小银行大情怀

2019-06-25 11:04:2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初多亏了益民银行及时伸出援手,才消除了压在公司心头的一块大石头。”香河县爱德天家具厂董事长刘德山竖起了大拇指,“他们给的简直就是救命钱。要是没有他们的支持,不可能有我的今天。现在有了益民银行做后盾,我相信公司一定能够越做越大、越做越强。”

原来,早在2013年前后,刘德山就很看好香河的家具产销行业,想在香河干出一番自己的事业。创业初期,他在土地租赁、厂房建设、设备购置和展厅租金等各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然而工厂眼看开工在即,原材料采购、工人工资等资金缺口却没了着落。急于需要资金支持的刘德山求助了香河域内多家银行,却均被以厂子尚未投产、没有抵押物等原因拒绝。眼看着辛苦努力建设起来的厂房车间不能开工,可把刘德山急坏了。

正在刘德山求贷无门时,无意间他得知了香河县新开了一家益民村镇银行,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走进了香河益民村镇银行。恰恰是这次“无心插柳”,成就了刘德山和爱德天家具厂的发展壮大。

详细了解了刘德山的情况,香河益民村镇银行工作人员当天即服务上门,主动到他的工厂进行了现场调查。经过严格审核,综合刘德山信用记录良好、经营思路清晰、企业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等因素,香河益民村镇银行仅用时3天,就把490万元的信贷资金打入了刘德山账户。

看到工厂正常开工了,看见工人们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看着一件件成品走向市场,刘德山心里满怀感慨。从此以后,他逢人就推荐香河益民村镇银行的专业服务,自觉做起了该行的“义务宣传员”。

“将服务送上门,对我们银行来说不是第一次,也绝不会是最后一次。”香河益民村镇银行董事长王明宽如是说,“未来,我们将继续推广普惠金融服务,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和服务‘三农’导向,持续创新优化,为地方社会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一家有普惠金融大情怀的“小银行”,对于爱德天家具厂的扶持仅仅是他们帮扶过的众多中小微企业的缩影。香河益民村镇银行自2010年成立以来,始终不忘责任担当,坚持“聚资为百姓、造福香河人”的办行方向,以“立足县域、服务小微、造福‘三农’、惠及于民”为市场定位,充分发挥决策链条短、经营灵活的优势,全心全力给予县域中小微企业和农户资金支持。

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向5000余家中小微企业和农户投放信贷资金40余亿元,有效帮助他们实现了经营增收,也间接为社会创造了就业岗位,带动了香河当地税收增长和经济发展。

为更好缓解小微企业和农户融资难、慢、贵问题,该行格外注重产品创新,遵循“做裁缝店、不做服装店”的产品设计理念,以客户为中心,扎根农村市场,结合基层金融需求,为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产业量身制定了“金口碑”“乐业贷”“创富通”等三大系列八项产品,并针对不同产业特色开发了“牛羊乐”“菜农乐”“信用联盟”等多款专项产品。

同时,该行在实际操作中秉承“快、活、净”的信贷业务办理原则,向客户公开承诺:所有符合条件的贷款一周内办妥;发挥经营机制和产品设计灵活特点,一户一策“量身定制”信贷产品,保证为每一家有信誉、有实力的中小微企业拿出专属融资解决方案,让他们“带着需求来、带着满意回”;坚决不拿客户一分钱、不吃客户一顿饭,除贷款利息外无任何其他费用。(记者 李娜 通讯员 许志芳)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