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县建立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体系

2019-06-21 10:17:1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易挥发物探测系统、灭火弹、车辆全方位实时监控系统等装备全部配备安装在公交车上,尽一切可能确保司乘人员安全。”6月18日,香河慧安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安全科科长程维介绍。

该公司信息调度指挥中心采用智能公交管理系统,紧密结合当下城市公共交通的实际情况,借助先进的科学技术,结合人性化的设计理念,构造一套精密、复杂、庞大的公交车联网视频监控管理系统,为公共交通运营体系提供可视化管理服务,进而为公众出行提供便捷服务,为公众出行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

今年以来,香河县组织各镇(社区、园区)、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与县政府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定期督导、年终考核、落实奖惩,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体系。加大对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行业的监管,并组织召开“打非”工作会议,层层签订了责任状并建立“打非”台账。扎实有效开展“双控”机制建设,组织企业召开“双控”机制培训大会,要求各企业按照各行业标准严格进行“双控”机制的建设和完善。

记者在廊坊爱依瑞斯家具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风险辨识分级管控展板和安全生产管理看板都布置在显要位置。看板内容包括杜绝不规范操作、安全知识教育、安全警示标志、消防演练等。公司安全环保办公室主任杨珍说:“公司十分重视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隐患排查和生产事故应急演练。通过相关工作的开展,争取将安全生产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香河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成英杰表示,将继续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责任落实,依法实施监督管理,深入扎实开展重大节假日、重要时段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记者刘艳芳)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