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县人民医院开展护理技术操作大练兵

2019-06-18 15:27:0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好,请问哪里不舒服?”在香河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内,参加护理技术操作大练兵的护理人员轻声细语,亲切的神情中透着专注,从洗手、准备用物、核对病人信息到完成护理技术考核,耐心细致,一丝不苟。

近日,为提高护理人员技术操作规范性,规范服务过程和急救应急能力,香河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组织全科护理人员开展护理技术操作大练兵。考核过程中,全体护理人员分为两组进行抽签考核,采用情景模拟案例将操作与实践联系起来,操作考核包括心肺复苏术、氧气吸入、电除颤操作、临场应变能力等多项护理操作。评委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考评,对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点评,现场纠正、正确示范。

“此次大练兵为期一年,科室制定了培训计划、考核标准和奖惩制度,每月至少考核两项,不合格人员给予相应处罚,反复练习后进行复考。”该院急诊科护士长王慧君表示,此次大练兵意在不断强化护理人员的基本功训练,提高护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在更好服务患者的同时,营造一个互相交流、沟通学习的氛围。(记者 吴琼 通讯员 杨波)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