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森防站开展林业植物检疫宣传活动

2019-05-30 10:56:2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廊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防站、香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防站联合开展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林业植物检疫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意见》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框架协议》,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林业植物检疫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对广大群众发放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知识、植物检疫知识等宣传方式展开宣传。

目前,市、县森防站的干部职工已在香河县政府西侧展地,宣传发放《松材线虫病的防治方法》《春尺蠖、美国白蛾防治技术》《森林植物及其产品检疫办理事项》等资料,共出动宣传车3台次,工作人员11人,悬挂“加强森林植物检疫 防止林业有害生物入侵”横幅1条,摆放病虫害防治法律法规、防治技术展牌四块,发放宣传袋300余份,发放宣传单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6次。

在此基础上,市、县森防站的干部职工还深入到潮白河堤顶路两侧片林、板材厂检查调运木材和苗木。此次活动,市、县森防站的干部职工共出动检查车辆2台次,工作人员8人,检查调运木材站点2处,检查大面积片林2处,未发现病虫害,防治效果均符合国家要求。(通讯员吕剑)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