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图新闻>>

香河:4个巡察组巡察12家单位护航企业发展

2019-05-21 14:14:18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们能到企业来,这对我们来说,又多了一条反映意见建议和诉求的渠道,对此,我代表企业全体同仁和员工表示欢迎。”香河县奥腾工业自动化(廊坊)有限公司负责人握着该县第一专项巡察组副组长陈斌的手,热情溢于言表。


第一专项巡察组工作同志向奥腾工业自动化(廊坊)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据悉,廊坊“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以及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部署后,香河县纪委监委结合自身实际,在全县组织开展了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问题专项巡察活动,成立了4个专项巡察组,利用一个月时间,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对县行政审批局、县发改局、县工信局等12个单位展开“全面体检”,重点整治乱收费、乱处罚、乱摊派,不作为、不担当等行为,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巡察瞄准企业和投资者诉求这一风向标,既查被巡察单位,又深入企业一线,通过收集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让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浮出水面,从而有的放矢,对症开方、解决问题。

工作中,4个专项巡察组坚持明察与暗访并举,通过查阅资料、发放调查问卷,以及与涉企部门班子成员、干部职工进行个别谈话,与企业负责人和经营管理人员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一家企业一家企业的访,一个部门一个部门的查。目前已走访企业70余家,发放调查问卷200余份。

“下一步,我们将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进行认真汇总,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解决清单。”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将优先处置、从严问责,通过强有力的执纪监督问责,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和营商环境,以此回应、解决好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诉求与关切。(通讯员  芮艳霞)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