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经济发展>>

香河机器人产业园全方位服务

2019-05-14 17:00:36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中,产业园区成为经济创新和发展的重要载体。专业化的园区更是肩负着聚集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的重要使命。香河机器人产业园位于香河开发区,由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产业园载体由德国FTA设计公司提供高标准设计,由幸福物业提供星级物业服务。产业园总占地约676亩,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0亿元,主要建设机器人研发大厦、产业园一期、二期、三期、系统集成产业园、核心零部件产业园、机器人展示培训产业园一期和二期以及机器人酒店、运动公园等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主要进行高端领域智能机器人及其他自动化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预计年销售收入100亿元,税金15亿元,吸纳就业人员5000人以上。目前,机器人产业园正在分期开发建设,同步开展机器人产业项目招商引资。

香河机器人产业园的打造经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目前,已吸引世界知名的美国ATI工业自动化、德国尼玛克、安川都林等已累计招商签约135家,进场123个,投产105家,招商储备项目33个,香河机器人产业已形成较为明显的产业聚集。香河机器人产业园内已形成完整的产业生态链,打通了园区上下游企业的产业协作关系,同时,提供政务服务、金融服务、人力资源、品牌推广、供应链对接等八大产业服务体系。

机器人产业园已获得“廊坊市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廊坊市科技企业孵化器”、“河北省重大项目孵化器”、“国家科技部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河北省省级孵化器”“机器人领域恰佩克奖”等荣誉,同时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东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成为廊坊市各大院校的实习培训基地。

走进产业园中河北万维克林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中文简称“万维克林”,英文简称“oneweklin”),它坐落于香河机器人产业港一期。“酸洗——低浓度酸洗——超神波清洗——兆声波——清洗槽——干燥槽”一整套硅片清洗程序在短短几分钟内就完成了,该公司主要从事全自动超声波清洗机、超声波清洗机、石英管清洗机、石墨舟清洗机、硅片清洗机、清洗腐蚀平台、氮气柜、烤箱、手推车研发、生产制造以及销售。

“我们考察了很多地方后认为香河是最好的。不仅区域位置优越,园区的环境优美。香河机器人产业园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万维克林自成立以来,生产研发了各种清洗机以及半导体设备,凭借精湛的自动化工艺,为客户制定了完美的解决方案,成为了行业标准。我司生产的清洗机设备清洗效果好,清洁度高,且全部工件清洁度一致,节省溶剂、热能、工作场地以及人员配置,为客户提高了生产效率。公司同时还研发生产了清洗机配套设备氮气柜、烤箱以及手推车,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产品和服务。”该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周尤说。

如今,香河机器人产业园吸引了众多行业巨头入驻,形成包括核心零部件、本体及系统集成在内的全链条智能机器人产业集群。随着智能机器人产业链的不断丰富和产业集群的不断成熟,园区内的上下游企业间形成良性互动。

“香河机器人产业园内聚集的众多上下游企业,可以在技术、设备、客户等资源上共享和协同,实现集群发展的良性循环。今后,将继续营造良好的产业环境,提供全方位的产业服务,携手智能机器人领军企业,推动智能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园区负责人王伟说。(记者高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