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县提升县直机关党建规范化水平

2019-05-14 10:12:0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抓好县直机关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香河县委县直机关工委把2019年确定为“县直机关党组织阵地建设提升年”,以机关阵地建设为突破口,全面规范县直机关党组织阵地建设,不断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

以机构改革办公场所整合为契机,香河县直机关工委在面积、设计风格、规模标准上明确具体实施意见,指导各单位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切实达到“六有”标准,规范党建阵地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建设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六有”即:有专门的党组织办公室、党员活动室等场所;有相应的办公室设施和电教设备;有规范醒目的党建制度标识牌;有通用规格的党旗,参加党内活动佩戴党徽;有一定数量的党刊书报;有党建相关内容的公示栏。

党建活动阵地作用的切实发挥,关键在于有效利用,县委县直机关工委立足“建管结合、管用并举”实际,指导县直机关党组织抓好《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的贯彻落实,以优化服务更好满足党员群众需求为立足点,通过开展组织生活,加强文化引领,组织各类党建主题活动,强化机关党建阵地的整体功能,丰富阵地内涵,使之成为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中枢纽带。

“我们将以‘县直机关党组织阵地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努力把机关党建阵地建成党员的政治学习中心、思想教育课堂、工作交流平台、发扬民主场所、风采展示窗口,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生活仪式感、实效性,增强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提供坚强保障”。香河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文建说。(特约记者张洎 通讯员解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