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国华影视基地被命名为“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

2019-04-29 14:2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原 记者孟宪峰)4月28日下午,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正规化建设观摩活动在香河国华影视基地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和河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同主办。省军区副司令员朱世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出席观摩活动。活动当天,香河国华影视基地被正式命名为“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朱世海为国华影视基地授牌。据了解,从2009年起,河北省政府、河北省军区分四批共命名131处省级国防教育基地,数量和发挥作用上位居全国第一。去年,有32家单位被河北省政府、河北省军区命名为新一批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在全省范围内形成了内容丰富、种类齐全、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基地网络。

近年来,河北充分利用基地资源搞教育,每年接待人数达千万次,并逐年稳步增长。同时,以建党、建军、建国、国防教育日等重大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开展系列形式新、层次高、创意好、影响大的国防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对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推动我省国防教育普及深入发挥了重要作用。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在出席活动时表示,加强和改进国防教育基地工作,是一项长期而紧迫的任务,要按照《国防教育法》《国防教育基地命名管理办法》的标准,抓住建设、管理和使用三个关键环节,提高工作水平。近年来,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国防教育基地建设,有效拉长了国防教育工作的手臂和感知触角,扩大了国防教育的覆盖面,成为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普及深入的重要力量。各级党委、政府、军事单位要把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开展国防教育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主动服务,热情排忧解难,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国防教育的积极性。要围绕国防教育这个“魂”,改进陈列方式、丰富展出内容,突出故事性,找好兴奋点,实现教育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有机统一。要积极推进基地网上数字展厅建设,实现跨空间、跨时间的网络实景展示,过好国防教育的“网络关”“时代关”。 始终把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摆在首位,坚持社会效益优先,完善门票优惠或免费办法,鼓励更多的人民群众走进基地。要认真研究自身的历史沿革、馆藏史料,增加数质量的同时,注重提炼文物史料的时代价值。要与红色旅游发展有机结合,使国防教育基地既成为全民接受国防教育的精神家园,又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经济乐园。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军旅红歌演唱会”,阎维文、杨洪基、李丹阳等10余位国内知名歌唱家现场演唱红歌,观众们手中挥舞着国旗,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