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瘦身”考核办法 为乡镇纪委减负

2019-04-10 09:55:32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积分考核报表由原来的每月一报改成两个月一报,给我们乡镇纪委大幅减轻了工作量,佐证材料也很简单直接。”香河县钱旺镇纪委书记张丽丽谈到县纪委监委刚刚修改完善的《镇(街道、园区)纪委(纪工委)2019年度履职情况积分制考核办法》时高兴地说,“这下我们可以腾出更多时间,抽出更大精力,为老百姓多干实事了”。

“过去,乡镇纪委除了日常工作,还要拿出一大部分精力用于接受上级考核检查,上面怎么考下面就怎么做。”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要切实给乡镇纪委减负,就必须把好考核这个‘风向标’”。

减负不减质,是香河“瘦身”考核办法的核心所在。据介绍,新修改的积分考核办法设置了量的限制,提升了质的要求,增加主业权重,注重群众意见,并规定考核组要进村入户通过走访调研的形式听取群众评价,综合评估工作成效。“临时拼凑的材料‘刷分’肯定是不可能了。”牵头修改考核办法的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谈起修改思路时说,“在形式上做‘减法’、在实效上做‘加法’,工作做得怎么样不是看开了多少会,而是政策是否落实、问题是否解决、群众是否满意。”

时间精力用对了地方,乡镇纪委轻装上阵再无羁绊。新的积分考核办法让乡镇纪委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线索挖掘、案件查办等主责主业中去。“肯定是闲不住。”钳屯镇纪委书记张建生介绍,减负后,他们镇纪委得以腾出手来集中力量进一步加大对村街“小微权力”的监督,不久前还查办了一起村街干部截留挪用粮补的案件,相关责任人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从我做起,带头执行,除瘦身考核办法外,还通过减少材料要求、合并检查事项、撤并微信“工作群”等措施,进一步为乡镇纪委减负,让乡镇纪委有更多精力投入主责主业。(通讯员:郑肃然)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