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分类垃圾桶入户 分类宣传“入心”

2019-04-03 17:01:3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日前,740个分类垃圾桶“入住”香河县珠光御景小区居民家中,引导从源头分类,减少二次分捡。

活动现场,前来领垃圾桶的居民排起了长队,香河县环卫局工作人员有序为居民发放分类垃圾桶,同时,讲解分类垃圾桶的使用方法。随桶发放的还有一份垃圾分类手册,对垃圾分类事项进行指导说明。

据工作人员介绍,分类垃圾桶与普通垃圾桶最大的区别是分隔设计,可分别投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珠光御景小区所在社区为垃圾分类试点社区。此前,小区内已安装了垃圾分类智能设备,目前调试完成。居民在家中完成分类投放后,可使用相关手机软件或直接在垃圾分类智能设备的按键上输入房间号,设备会输出二维码,将二维码贴到垃圾袋上,再投放进相应的箱子里即可积分,积分累计还可兑换口罩、洗衣皂等小礼品。

“除了有垃圾分类智能设备,县环卫局还将定时上门单独收集厨余垃圾,而其他垃圾将正常清运到垃圾填埋场,可回收物会由第三方运至废品回收站。”工作人员表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现场居民也纷纷表示,要带头做好垃圾分类,更要动员身边亲朋好友一起参与,共同为垃圾分好类、分对类而努力。(记者崔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