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精神文明>>

跪地手术 香河医生被赞“最美”

2019-03-28 11:04:1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香河县人民医院一名医生在2个小时的手术中,多数时间跪着寻找最佳手术位置,这一幕被她身后的护士拍摄下来并上传到医院内部的微信群里,被大家称之为“最美姿势”。

3月26日,记者联系到照片中跪地手术的医生——香河县人民医院外二科主治医师王超。当记者说明来意,她说这只是最平常的一次工作,如果不是同事告诉她成了院里的“名人”,她早已忘记了这件事。

38岁的王超在外二科工作了十多年,她说给患者做手术时,站着是最常规的姿势,但经常需要改变,“我们做手术时,很多情况下都是根据患者的情况而定,只要有利于做手术,什么姿势都可以。”

据她介绍,当天做手术的是一位双侧乳腺多发结节的患者,在接诊了解病情后,她建议对方进行双侧乳腺微创旋切术。“一般这类手术20分钟就能完成,而且也不需要去大手术室。”手术被安排在医院的一间有B超的小手术室,包括她在内共有4名医护人员参与手术。

患者切除的6个结节在两侧乳房的不同方位,为了术后美观,王超和同事从两侧乳房各开约3毫米的小孔进行旋切,他们不断变换姿势,或站着、或半蹲、或跪着去手术,“哪顾得上多想,只想做好手术,手术后才感到腰腿麻木、浑身酸痛。”

看着满头冒汗的王超,一起做手术的护士刘岩拍下了暖心的一幕。“我只是尽了一名医生的本职而已。类似的情况,几乎每天都在医院发生,只是没有被镜头记录下来。”王超希望大家不要过多关注她,她也希望以后能帮助更多的患者解除病痛。(记者苗月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