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经济发展>>

香河:蝶变田园美 带活乡村游

2019-03-20 11:09:11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香河县蒋辛屯镇北李庄村特色民宿。

香河县蒋辛屯镇北李庄村,紧邻北京七环(涿密高速)香河西出口。该村利用北方田园乡村基质,以农为本、以乡为魂,充分挖掘北李庄村景泰蓝制作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优势,将传统工艺制作文化和旅游文化及休闲度假体验有机的结合起来,以文创为动力,以农、旅、文、娱为发展主题,发展休闲农业、手工艺体验,特色民宿,三产、农旅融合,充分体现返璞归真、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打造“别处潮白”民宿主题品牌,推进乡村旅游产业的升级改造。在不改变用地性质的前提下,按照“生态涵养、产业发展、康养结合、宜居宜游、活化体验”的理念,总投资1.5个亿(已投6500万)于约500亩用地、100余户民宿的乡村版图上匠心规划十大功能:火车商业街、李家大院(景泰蓝展厅、村使馆、旅游接待中心)、别处潮白民宿群、房车营地、共享农庄、农事体验区、儿童研学区、油葵花海、林下种植区、林下散养区。

图为香河县景泰蓝制作。

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香河县还以“公司+村委会+合作社+农户”模式,成立了香河首个以打造建设现代民宿为主题的“香居小筑”农宅旅游专业合作社,通过流转农民的闲置农宅,统一设计改造成独具匠心、不同风格的主题民宿,突出“乡村风情,城市品质”“土的高雅、土的干净”,一跃变为全县的“明星村街”。

近年来,香河县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契机,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特色民宿和休闲旅游产业,凭借独特生态、区位优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统揽,通过强基础、美环境、树产业、广宣传,用田园风光、历史文化、民宿经济等不断带动乡村旅游发展,有效促进了农村进步、农业升级、农民增收。(记者 张静)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