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智慧公交”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2019-03-19 14:17:48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香河县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已圆满完成,并实现了县域公交全覆盖。其中,共开通含支线在内的公交线路11条,全力打造了“全域公交”“惠民公交”“智慧公交”“平安公交”“文明公交”特色品牌。并依托公交信息化管理平台,围绕运营管理、安全保障、服务体验三大领域智能系统,着力构建“智慧公交”体系。

香河慧安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建设了集信息技术于一身的综合调度指挥中心,直观掌握公交车运营线路、实时位置、现场状况等信息;通过客流统计分析系统,为公交调度、运营管理、线路规划提供科学支撑;通过公交ERP管理系统,实现精细化数据应用、共享,进而提供更加科学的流程管理和跨部门协作。

同时,保障乘车安全也是公交运营的重中之重,香河县充分采取人防、技防手段,发挥智能安全防范设备作用,切实维护乘客生命和财产安全。

香河县还建立多元化公交支付系统,乘客可通过现金、微信、支付宝、河北交通一卡通等方式支付乘车,外地乘客带有交通联合标志的交通一卡通也可在香河刷卡乘坐县内公交;并发布了智慧公交手机APP,在重要节点设立电子站牌;在公交车上配备了车载WIFI和空调系统。

目前,香河县已经成为全省首个与全国225个城市公共交通互联互通的县级城市。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水平达到5A级,位居全省前列,并荣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记者 李博楠 通讯员 李万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