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县渠口镇: 编牢环境整治网

2019-03-12 10:41:4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面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3月8日,香河县渠口镇召开了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

强领导。颁布下发《渠口镇“散乱污”企业整治和散煤整治工作考核奖惩暂行办法》《渠口镇秸秆露天焚烧工作考核奖惩暂行办法》以及《渠口镇人民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实施方案》。实行村街书记“一把手”负总责、将具体任务明确到两委班子成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统一分配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各项工作有人抓、抓得紧。同时要求相关企业要严格按照近期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日常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重落实。实行整治常态化巡查。镇、村两级网格员每天要对本辖区内 “散乱污”企业和违规使用散煤以及禁烧多发区域进行巡回检查,检查发现“散乱污”企业和散煤以及露天焚烧情况及时上报,监管违法排污行为停产到位,做到严查严管。同时各村街要指定负责人对村街环境卫生进行巡视、检查,确保垃圾清理及时,日常生产生活物品堆放规范有序,道路绿化硬化的养护和管护及时。

抓奖惩。严格统计考核排名,奖优惩劣,逐步形成你追我赶,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对全年无“散乱污”企业和全年无着火点以及年度考核正排前三名的村街予以奖励;对年度内、月度内被通报的村街,酌情减免村干部年底绩效,情节严重者停发当月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工资。环境卫生整治方面,镇财政每年拿专项资金,按照“以奖代补”的形式对村街进行补贴,对工作推进迅速,建设效果明显的村街予以奖补;对每次排名后三位的村街“两委”班子全镇通报批评,取消“两委”班子绩效奖金。

严问责。对因履职缺位,造成“散乱污”企业反弹、复燃、滋生蔓延和散煤违规使用的,按照“一问责八清理”中治霾不力的有关规定,由纪委监委部门严肃追究所在村街“网格长”“网格员”责任人的责任。对每月火点数量倒排前三名的村街,给予通报批评或党纪政务处分。环境卫生整治方面,依据卫生检查排名情况和提升效果,对工作效率高、成效好的村街进行通报表扬和奖励,对工作推进慢,成效差的村街进行通报批评。(特约记者周江波)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