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县五百户镇“中华诗词之乡”创建有声有色

2019-03-11 10:20:3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香河县五百户镇党委、镇政府勇于担当、乐思进取,在全县率先成立县诗词协会分会,为“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夯实基础。

该镇2018年已跨入全国千强镇,对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工作十分重视,镇里成立了诗词协会分会,镇属香椿营村建立了“民族风”诗社,九百户村建立了“乡风”诗社,田各庄村建立了“文华”诗社。

该镇已编印两期《运河之珠诗词集锦》,搭建诗词创作平台。用充满正能量的高雅诗词推动文化建设,提升社会文明,促进全镇两个文明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多次开展诗词美丽乡村行采风活动,组织诗人深入生活,创作时代作品。积极开展诗词“六进”活动,抓点带面。

目前,该镇歌颂乡贤活动正在开展中,颂乡贤、塑乡魂、立恒范,让明贤之美德化为诗词之美韵,引导富裕起来的老百姓齐贤向上。

今后,该镇将做好八项重点工作:组织讲师团,聘请懂诗词、善写作的名家,开展诗词知识培训班,开办“正气中华”讲座;加快建立村街诗社,诗社数不少于9个,力争各村街全部建立;编印《运河之珠诗词集锦》,定期印发;加大诗词创作力度,抓精品,育良才,开展不同形式的讨论会;继续开展诗词“六进”活动;做好档案管理,所做工作要痕迹化,确保有声有色;在重要旅游场所,建诗林诗碑诗廊;利用各种媒体宣传“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 借此契机,广泛发展会员,培育和招揽人才,用诗词唱响新时代,歌颂美丽乡村。(特约记者张媛培)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