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香河志愿者协会:七年间公益脚步不停歇

2019-03-05 15:01:3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7日下午,是香河志愿者协会“爱心慈善商店”常规的整理发放日,10余位志愿者早早来到商店,收集、整理市民和商家捐赠的物品。“爱心慈善商店”是我市第一家慈善商店,自2014年组建至今,已组织活动162次,几乎每周三下午都有活动,目前捐赠衣物达15万件,寄到全国各地10个贫困地区爱心物资价值6万余元。

团队简介

香河志愿者协会前身“温暖义工联盟会”,2014年9月24日正式更名为“香河志愿者协会”,截止到2018年底,已拥有志愿者644人,有效工时达到44802多小时。

2016年,协会当选为“优秀实践基地”;2016年至2018年,连续荣获“河北省优秀志愿者服务品牌”称号;2018年,获“河北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称号,爱心公益餐厅获“河北省志愿服务创新项目”。

“让老人感受爱,让孩子来传承爱,让整个世界充满爱。”是香河县志愿者协会创办以来一直秉承的初衷。

活动回顾

2014年,协会组建“爱心慈善商店”,目的是收集香河及周边县市的剩余物资,经过整理、维修、清洗,再分发给有需要的公益组织及个人,让社会温暖不断传递。

“爱心商店收集整理的物资主要发往灾区和贫困山区,一些较为有实用价值的物品,我们也会无偿提供给环卫工人、外来务工人员。”协会会长梁丽华介绍,每年春节前后还会组织下乡送温暖活动,给那些鳏寡孤独、身有残疾的贫困户送去生活必需品。

协会还开展公益助学活动。“笑脸助学小分队”已由2017年的144名成员增加到2018年的204名,每月每人10—20元的助学金,帮助黑龙江、西藏等地学生6名;2018年,协会开办暑期免费辅导班的第5年……志愿者们用爱心凝聚起凡人善举的道德力量。

未来展望

“我们开展的公益项目,都会坚持下去。”梁丽华介绍,2019年,香河志愿者协会在常规公益项目基础上,再次开展每周送爱心粥的活动,唤起大家的爱心,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梁丽华说,无论时代怎么发展,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永远是每一位爱心人士的心灵支撑。3月是“学雷锋月”,香河志愿者协会还将举办各种志愿活动,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将爱传递给有需要的人。记者 苗月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