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头图新闻>>

香河县安头屯镇开展“中幡走千家”非遗演出活动

2019-02-26 15:1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明洋)香河县安头屯镇在春节期间以“讴歌新时代,树立新风尚,实现新作为”为主题,组织安头屯中幡艺术团走上街头为周边村街百姓送上精彩纷呈的中幡表演,将非遗文化送到了百姓家门口。

近年来,安头屯中幡获得了蓬勃发展。2008年,安头屯中幡正式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并先后获得“山花奖”“河北省特色体育品牌”“河北省文艺突出贡献奖”等多个奖项,多次应邀参加全国各类大型演出及央视节目录制。2016年,参加了央视七套农民春晚《过年了》和《乡土》节目的录制;2017年5月参加《国宝档案》栏目录制并在央视4套播出。2018年参与“乡村大世界·中国丰收年”系列节目录制。

安头屯中幡表演备受群众喜爱。表演过程中,表演者或顶幡上额,或伸臂托塔,惊险动作连连不断,但始终幡不离身,竿不落地,场面十分壮观。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