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香河法院与通州法院对接

2019-02-25 10:30:3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进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发展,建立完善与京津法院对接机制,努力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根据省高院院长卫彦明考察北三县法院讲话要求和市中院安排,日前,香河县法院院长刘君带领全体院领导及相关庭室工作人员就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到通州法院进行对接。

香河县法院一行参观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规划展厅,观看了规划沙盘和视频短片,详细了解了通州地理、交通、文化历史和副中心建设总体规划理念、功能分区布局以及当前建设情况,参观了通州法院员额法官文化墙和文化长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法院分别从历史沿革、地理区位、人文环境等方面简要介绍各自区县概况,从收结案情况、人员编制、发展态势等方面介绍法院工作概况。双方畅所欲言,就立案、多元化解诉调对接、执行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尤其在如何在服务保障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君表示,此次交流学习感触很深、受益良多。通州法院创新的工作理念、科学的管理模式、高效的办案作风、厚重的文化氛围、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对于香河法院具有十分重要的学习借鉴意义。双方一致表示,将统筹谋划,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探讨建立健全区域性司法联动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加强工作配合,努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更加有力的法律保障和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特约记者王树营 通讯员王春蕾)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